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博士生蔡仪威等在ACS ES&T Engg上发表的综述性论文获得“ACS ES&T Engineering 2021年度最佳论文奖”
2022-09-15 08:49     (阅读)

近日,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太成教授团队在ACS ES&T Engineering期刊上发表的题为《Traditional and Emerging Water Disinfection Technologies Challenging the Control of Antibiotic-Resistant Bacteria and Antibiotic Resistance Genes》(2021, 1, 7, 1046–1064;https://doi.org/10.1021/acsestengg.1c00110)的综述性论文(获选为内封面)获得ACS ES&T Engineering 2021年度最佳论文奖(2021 ACS ES&T Engineering Best Paper Award)。据悉这是该杂志自20211月创刊以来发表的157篇高质量论文中遴选获得的12篇最佳论文之一。本论文的第一作者为博士研究生蔡仪威,第二作者为硕士研究生孙彤,通讯作者为李桂英教授。该综述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污水消毒领域的抗生素抗性细菌和抗性基因的去除与控制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所面临的挑战。系统总结和分析了传统和新兴水消毒技术在去除抗生素抗性细菌和抗性基因方面的应用进展与细菌的灭活机理。另外,重点关注和强调了消毒技术对抗生素抗性基因水平转移的影响并阐明其内在机制,为消毒技术的改良与优化、消毒对抗性基因转移的影响和控制环境中抗生素耐药性的传播等方面均提出了新的见解和观点。

ACS ES&T Engineering杂志是美国化学会出版的国际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权威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的一个新的姐妹刊,主要刊载环境技术和工程各领域的高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和综述论文。该杂志于20206月开放投稿,2021年出版12期,2022年也已经出版9期,预计20236月会获得第一个影响因子。

杂志网址:https://pubs.acs.org/journal/aeecco

(第1行第3列)

2021 ACS ES&T Engineering Best Paper Award


项目资助:本研究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U1901210,41573086),粤桂联合基金重点项目(2020B1515420002),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0B1111350002)和广东省本土创新科研团队项目(2017BT01Z032)的资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