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我院院长安太成教授荣登“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前1万名”
2022-09-02 14:09     (阅读)

8月31日,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中国上榜学者数为9044人,仅次于美国,排名全球国家第二。广东工业大学有27位学者上榜,其中我院院长安太成教授以论文总评分975533.217、论文篇均评分2148.751、H指数68、论文数454,获全球排名9294位,同时位列全国排名531名。恭喜安太成教授,也恭喜我校环境科学与环境专业同时入选的杨志峰院士和付丰连教授。

据悉,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是北京同舟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其研发的全球学者库®亿级海量文献数据以及强大的AI信息处理与数据挖掘技术,按照该公司独创的先进科技论文质量评估计分排名规则与方法对全球所有学科的学者近30年发表的文献进行集中处理和计算后得出的。篇均评分高表明学者更倾向于在高质量期刊发表文献,综合评分则更多考虑学者的产出量。

安太成,1972年7月生,博士,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校党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教育部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和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东省环境工程专业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和广东省首批本土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和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2021年带领团队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和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主要从事新兴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健康效应、光化学与光催化迁移转化与风险消减机理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开展有关环境大气和水体中毒害有机物环境净化消除与污染控制原理及其区域健康风险消减等方面的研发工作。在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50余篇。2014年-2021年连续八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环境科学类)。申请专利150余件,授权70余件,专利成果转让企业生产实施9件,转让总金额达到1290万。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