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转载】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党支部、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与我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2-03-29 08:55     (阅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作用,实现各方资源优势互补,进一步做好我省环境与健康工作,2022年3月25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党支部、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与我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关注环境与健康,保护环境、促进健康”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迪,副处长孙贵义,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安太成,副书记高艳蓬,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秘书长邹耀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党支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紧接着,长期从事新兴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健康效应、光化学与光催化迁移转化与风险消减机理方面研究工作的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安太成教授,给各位党员讲授了“生物气溶胶与健康效应”专题党课。安教授从项目研究的战略意义,发展现状、趋势与挑战,关键核心科技问题以及该领域我国研究的基础和优势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生物气溶胶传播扩散,病原微生物致病机制和对人体健康所造成的影响等有关知识。听完专题党课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就生物气溶胶扩散引起的健康问题做好有效防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杨迪处长强调,我省环境与健康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接下来的工作开展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环境与健康的科学知识普及。一是要注重调研,找到社会公众关注的重点和热点,做到开展环境与健康工作接地气;二是要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资源科普化进程,大力推动各科研机构环境与健康相关科研成果分阶段向社会普及;三是要进一步丰富和创新科普形式,做到灵活多样、注重实效,努力促进我省环境与健康工作走上新台阶。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通过组织纽带把各支部紧密联系起来,通过活动共联把各支部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通过资源共享把各支部优势有效发挥出来,架起了“多方结对、工作共商”的红色桥梁,形成了互联互动、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良性共建格局。


转载: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JXjejrX3jyGBPnKKOAEP_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