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会议】我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行业场地土壤污染物的人体暴露组学与生物标志物”2021年度进展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2-01-12 15:05     (阅读)

为切实做好我院作为项目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点行业场地土壤污染物的人体暴露组学与生物标志物2021年度进展工作总结,更好地推进相关研究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1月9日,广东工业大学联合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2021年度总结会。

会议通过线下+线上会议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于云江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骆永明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党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顺清教授、暨南大学曾永平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刘承帅研究员七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项目负责人安太成教授以及各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和各个课题/子课题的年度工作进展汇报。专家组认为项目及其下设四个课题基本完成了年度计划任务,下一步需深入探索场地人群内外暴露数据创新性、挖掘暴露标志物,定性/定量不同场地、污染物以及人体三者的相关关系,建立模型,进一步提炼项目先进性。

自2020年立项以来,项目按照建立完整的污染场地外/内暴露→生物标志物→健康风险关联模型全过程链的研究思路,设立了4个课题,层层递进,相互支撑,相互关联;拟构建我国石油化工、焦化、有色金属采选/冶炼和电子垃圾拆解重点行业污染场地暴露组学数据库,实现不同污染场地的风险源精准识别,建立人体暴露组解析和特异性标志物筛选等关键技术;构建以风险源识别为起点,以生物标志物为切入点,以健康效应为终点的健康风险评估全过程链;填补我国重点行业场地污染人群暴露组数据库空白,推动污染场地人体暴露风险评估技术的发展;为我国重点行业污染场地暴露人群健康风险精确评估提供规范性文件、新技术和新思路;为污染场地管控政策的制定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