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建】【同学党史,党建共建】系列六:“红歌里的党史故事: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2021-10-27 09:46     (阅读)

为了更好地发挥“红色基因”引领专业匠心发展,1022日下午,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与环境科学专业的本科生在教学3号楼209开展联合共建,主要讨论预备党员姬越蒙同志转正支部大会、“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微党课”的学习党史活动以及环境专业学生的发展,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高艳蓬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个议题为预备党员姬越蒙同志转正。首先,姬越蒙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并汇报了作为预备党员期间的工作表现与思想情况。随后,入党介绍人熊举坤同志讲述了姬越蒙同志考察期间日常表现,工作以及政审情况。本科生积极主动发言,从个人感受出发,生动地介绍了姬老师担任环境科学专业班级授课老师期间的情况,表示姬老师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与会党员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姬越蒙同志思想觉悟高,严于律己,作风正派。在工作期间,勇于承担、积极作为,受到院系教职工的一致好评,该同志完全符合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同意姬越蒙同志由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姬越蒙同志激动地表示自己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完善自己,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思考,保持党员先进性,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会议第二个议题为支部宣传委员梁志梳同志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其中,“三大纪律”就是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一切缴获要归公;“八项注意”就是说话和气,买卖公平,借东西要还,损坏东西要赔,不打人骂人,不损坏庄稼,不调戏妇女,不虐待俘虏。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和军队赢得人民群众爱戴和拥护的根本所在,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无往而不胜的重要法宝和经验总结。这也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不断完善自我,牢记坚守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余应新副院长基于以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出发,针对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的发展现状,以《西游记》中“贫僧自东土大唐而来,欲往西天拜佛求经”为引子,指出我们本科生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努力弄清楚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三大哲学问题,将我们的微党课上升到了哲学的新高度。

最后高艳蓬副书记进行了大会总结。强调再次重温“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并非老调重弹,是在时刻提醒我们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