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会议】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研讨会暨2021年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年会顺利召开
2021-07-27 16:51     (阅读)

为促进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启迪创新思想,培育创新人才,助力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于 2021 07 23-24 日在广州大学城举办了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研讨会暨2021年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年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陶澍院士、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麦碧娴研究员、北京大学要茂盛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史建波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王保强教授、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研究所苏杭研究员等专家就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等方面科研工作进行研讨,并对研究院发展提出了意见。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我院院长安太成教授以及全体师生。

我院余应新教授主持开幕式,院长安太成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并对各位院士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

88ABA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221BF

 

上午,陶澍院士和王万军教授主持了会议,陈建民教授、麦碧娴研究员、要茂盛教授、史建波研究员、王保强教授和苏杭研究员围绕大气污染物的毒性与健康效应、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地球化学迁移转化等方面研究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1DBC2

 

下午,我院姬越蒙教授首先主持了会议,粤港澳污染物暴露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余应新教授、广东省环境催化与健康风险控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江耀教授、广州市环境催化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万军教授、和广东省光催化技术集成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温美成副教授分别进行了年度总结报告,与会专家们对实验室定位、管理、平台间的交流与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陈江耀教授和刘宏利副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我院顾建伟教授、梁志梳副教授、孔洁静副教授、张维娜副教授、赵伟娜副教授、张卫平博士和林钦浩博士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专家们对青年教师成果进行了点评,并对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议。

103F4

 

最后,我院院长安太成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会议学术报告精彩纷呈、研讨问题深入透彻,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奋发有为的学术进取精神。他鼓励师生们认清自身、找准定位、为研究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学术盛会,既展示了我院师生的学术成果,又推进了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对我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