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热烈祝贺我院获得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0-12-25 16:51     (阅读)

今日,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公布,共44个项目获奖,包括一等奖5项,二等奖37项,科普类奖2项。其中,由我院安太成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完成的工业VOCs深度净化与安全脱毒的光催化集成技术及其工程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该项目以中低浓度工业VOCs的深度净化与安全脱毒为目标,重点聚焦VOCs脱毒原理、高效功能材料、催化剂快速成型技术、一体化集成设备、现场中试试验、产业化推广应用等多个层面,经过十五年产学研持续攻关,在中低浓度工业VOCs深度净化与安全脱毒的光催化集成技术及其工程应用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为实现多行业、多浓度、多组分的工业VOCs深度净化污染减排以及打赢蓝天保卫战和建设健康中国的国家重大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公告而设立的环保类奖项,旨在奖励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调动广大环保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环保科技事业发展。2003年,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首次颁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