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来访】广州医科大学钟南山院士团队杨子峰研究员等六人一行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0-10-15 08:53     (阅读)

20201012日,广州医科大学钟南山院士团队教育部高层次人才抗疫特岗计划获得者杨子峰研究员,广东省珠江学者、美格基因公司的投资人和创办人之一的华南师范大学束文圣教授,珠江医院肿瘤专家陆国辉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刘薇博士和黄文博博士一行六人,应我院院长安太成教授的邀请,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洽谈。我院李桂英教授、刘宏利副教授和林钦浩工程师及将近10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和会后的座谈会。

首先,安太成教授代表研究院对到校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杨子峰研究员做了题为呼吸道病毒的实验室诊断与应用——以SARS-CoV-2为例的学术报告,细致地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钟南山院士团队在抗疫期间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呼吸道病毒实验室诊断、临床检测技术和病毒性肺炎患者呼出气特征性VOCs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对学生们寄予了在科研修行之路上能够坚持从事基础科学研究和学习、发扬匠心精神的殷切期望。安太成教授也分享了其在疫情期间最真切的感受科学家就应该肩负起为国家为人民做实事、作贡献的科学使命。会场学术交流氛围热烈,师生提问踊跃。

         

之后,在研究院教师的陪同下,专家们参观了研究院的实验室和仪器平台。安太成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整体情况,特别介绍了生物气溶胶与环境健康效应方面的研究规划及成果。

         

参观完实验室和仪器平台后,各位专家在座谈会上与研究院开展相关研究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束文圣教授和陆国辉教授分别就与我院近期的可能合作研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主宾相谈甚欢,各位教授一致认为未来合作空间大,希望能够携手合作,尽快开展一些大家都感兴趣,而且对国家和人民有益的环境健康方面的科研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