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会议】我院主办第三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暨2020年CCL环境化学方向青年编委会年会
2020-10-27 15:24     (阅读)

2020年10月24日,第三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在广州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快报》(Chinese Chemical Letters,CCL)编辑部、广东工业大学联合举办,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东省环境催化与健康风险控制重点实验室、广州市环境催化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承办,重庆工商大学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北京泊菲莱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中教金源科技有限公司、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科创色谱仪器有限公司、安擎(天津)计算机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的支持单位。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和仪器设备公司的300余位环境领域青年学者和技术专家齐聚广州,交流环境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从青年学者角度探讨环境化学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会议旨在提升我国环境化学的国际化水平,推动我国科技期刊发展的步伐,为中国的环境化学青年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我院敖志敏教授为本次大会主席,安太成教授为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

24日上午的开幕式由大会主席、CCL常务编委、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敖志敏教授主持。首先,广东工业大学陈为民副校长、CCL执行主编郭焕芳博士、广东省科技厅钟自然调研员依次致欢迎词。

根据会议传统,本次会议还设立了中国化学快报环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旨在奖励中国环境学科青年工作者,特别是从事环境化学相关研究领域的中国化学快报编委会青年编委,鼓励更多的中国环境青年学者支持中国本土期刊,将优秀的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该奖项经专家推荐、学者自荐、专委会会议讨论投票评选、编辑部核定,共产生6名获奖者,分别是电子科技大学董帆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婉茜教授、南开大学沈铸睿研究员、暨南大学朱明山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周彦波教授、湘潭大学曹毅博士。中国化学快报执行主编郭焕芳博士、北京泊菲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磊先生共同为6位获奖青年学者颁获。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6D0F2

随后,我院安太成教授主持了特邀大会报告,“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大学郝郑平教授、“国家杰青”复旦大学刘智攀教授、“国家杰青”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教授、“国家杰青”南京大学潘丙才教授发表精彩大会报告。

论坛在24日下午至25日上午共计设置六大分会场,近80场学术汇报,300余名活跃在环境科学和环境化学一线的青年学者分享最新成果,围绕大气污染及控制化学、水污染化学控制与修复技术、环境毒理与分析技术、环境催化材料、水污染化学控制与修复技术、环境化学与金属离子处理技术六大主题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

其中我们姬越蒙教授、王万军教授等老师参加本次会议并做特邀学术报告。

25日下午,“国家杰青”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国家杰青”华南师范大学应光国教授、“国家杰青”中科院化学所陈春城研究员、“国家杰青”广州大学胡春教授、“教育部高层次人才”黑龙江大学井立强教授,发表精彩大会报告。随后,闭幕式由大会主席敖志敏教授主持。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宁寻安教授总结发言,对本次会议的精心筹备和认真组织给予了赞誉,同时对学者们的高质量报告和充分的学术交流表示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广东环境学科的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为了激励青年学者及参会学生,本次会议还设置了最佳墙报奖,5名获奖者分别是:中山大学甘延玲、南昌航空大学李喜宝、广东工业大学刘钦、武汉大学任伟、华东理工大学朱玲俐。宁寻安院长和北京中教金源科技有限公司蔡春水总经理共同为获奖者颁奖。之后,下一届论坛主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婉茜教授致辞,构想第四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的筹备模式,并诚挚邀请青年学者在2021年于哈尔滨再续学术前缘。最后,大会主席敖志敏教授宣告第三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圆满结束。

我院老师们及志愿者同学们在整个论坛的组织和举行的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为论坛的顺利召开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199622

132283

《中国化学快报》(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由中国化学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承办,是一本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化学综合性英文通讯类学术期刊。《中国化学快报》的办刊宗旨是“新、快、准”,自1990年创刊以来,以报道覆盖化学各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为特色,旨在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国化学快报》1996年被SCI收录,2019年的影响因子为4.632,总被引频次8725次,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双双进入化学综合类的Q2区,每年全文下载量超过40万次,其中海外读者超过70%,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知名度。本刊荣获中国科协2012-2015年“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优秀国际科技期刊奖”二等奖。2012-2017年连续6届获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科技期刊”,居国内化学类期刊首位。本刊目标是在2020年影响因子达到6.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