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报告】陈建民教授、葛茂发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11-18 09:29     (阅读)


        1117号上午,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葛茂发研究员应邀来到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做了题目为《大气细颗粒物爆发增长成因研究与难点》和《大气化学和大气化学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研究院全体师生积极参加并认真听取报告。

(陈建民教授做学术报告)


陈建民教授以独特的视角为现场观众介绍了现今大气颗粒物爆发式增长的机理以及如何在线监测其形成机制,并对未来大气环境雾霾治理提出来了理论可行的方法。


   
(葛茂发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葛茂发研究员首先简单介绍了大气环境的研究现状,对大气化学工作者提出了深层思考的问题,使得从事大气相关研究的学生受益匪浅。

  会后,陈教授、葛研究员与参会的老师、学生就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报告人介绍:





陈建民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大气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环境系教授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复旦大学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科技部)主任。主要研究大气环境化学、大气化学、生物质能源与利用等科研内容,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10余篇,其中在Chem. Rev.JACSACPJGRES&TAE等发表SCI论文170余篇,被引用3000余次, H-index 30。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自由申请)、重大项目课题、重点项目与面上项目,国家教育部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重大项目与重大项目等20余项。被多次邀请为国际会议分会场主持或做邀请报告。






葛茂发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博导,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大气化学动力学、环境污染机理和控制技术研究,近年来重点开展气溶胶物理化学、大气二次粒子形成和灰霾成因、环境催化和污染物控制技术研究。2003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4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发表SCI论文300余篇。目前担任中国气象学会大气成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颗粒学会气溶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为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大气复合污染来源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以及环境理论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任期刊Scientific Reports, Journal of Molecular StructureAeroso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光谱学与光谱分析》、《环境化学》和《分析仪器》编委;Res. J. Environ. Sci.和《化学通报》副主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