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理论学习 
 入党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转载】我校省党代会代表做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
2022-07-04 08:46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23日下午,省党代会代表、我院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安太成教授开展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卫平主持。

杨卫平书记首先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意见》,指出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要求各支部党员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以致用。

安太成教授从会议概况、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感悟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安太成教授首先通过会场图片的方式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会议召开的严肃性和庄严性,展示了良好的会风会纪。随后,安太成教授从“凝聚共识,催人奋进再扬帆”、“踔厉奋进,走在前列硕果累累”、“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牢记嘱托,一以贯之再创辉煌”和“履职尽责,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五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地位与指导意义,回顾并肯定了过去五年广东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斐然成就,总结并归纳了广东在改革发展过程中获得的宝贵经验与发展的短板弱项,展望并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目标任务,同时对不断推进落实“1+1+9”工作部署与如何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进行全面解读。最后,安太成教授分享了自身学习感悟:一是要做“顶天”的基础科研工作,把基础科研的成果发表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二是要做“立地”的创新创业工业,真正为社会和企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三是要着力攻克环境治理“卡脖子”技术,加强科技研发;四是要保持“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品格,甘当环保“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勇担重任,不辱使命,为环保事业燃烧光亮。

师生党员也代表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广东“走在全国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以贯之的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学习学院研究院支部的“三牛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创优争先,走在前列,同时学院全体教师要抓住学院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做“顶天立地”的科学研究,为广东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环境人应有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杨卫平

 

本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令人深受鼓舞,对广东的发展更自信,对广东的未来充满希望,自身要以安太成教授为标杆,学习他工作中“闻鸡起舞”的精神,奋力开创新业绩。

--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张建岗


省党代表的报告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对广东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骄傲,这启示我在科研学习上要不断总结,攻克短板,向优秀党员学习,同时我也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生态环保事业贡献环境学子的青春力量。

--21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升政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教育和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指明了宏伟目标和前进方向,学院全体教工师生党员将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奋力谱写新篇章!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