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理论学习 
 入党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转载】【同学党史,党建共建】系列五:“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助推“毒害污染物环境防控”
2021-07-30 17:38     (阅读)

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凝聚基层党支部的优势力量,强化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青年师生骨心架作用,构筑资源共享、发展双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726日上午,由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和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牵头,联合我校本科生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5)班团支部,开展毒害污染物治理与健康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建共建活动,以红色基因引领带动绿色发展,全面推进毒害污染物的科学管控和精准治理,助力打好环保攻坚战。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陈江耀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安太成同志对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安太成教授在致辞中指明,本次共建活动的初心旨在通过共建强化党建引领,凝聚青春力量,通过对青年人的引领示范,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对标国内,面向国际,坚持科技为社会服务,立足环保事业发挥党员作用,推动和服务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陈桂红同志表示,通过共建、共享、共进步,充分发挥结对共建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建立党建联动机制、共享信息资源、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共建双方各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省环境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助力我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随后,高艳蓬副书记及邹耀副秘书长分别代表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和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介绍了党建、科研、环保、科普活动等基本情况。髙艳蓬同志指出,研究院党支部自20163月成立以来,践行教书育人老黄牛、科研创新拓荒牛和服务人民孺子牛的使命,积极引导支部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做知行合一的团队特色党支部;开展教工-研究生支部共建联建,打造微思政新形式;师生党员同,凝聚力量,让学生党员在与教师党员的交流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人生目标。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邹耀同志以以党建为引领,凝聚环保科技工作合力,积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介绍了学会党支部的基本情况。邹耀同志指出,学会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建好平台、接长手臂,凝聚起全省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合力,走出一条党建强会的新路子。

紧接着,安太成同志为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题为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的党课学习,从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四个方面指出青年人要能打战,能打硬战,更能打胜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个人职业规划和集体、社会和国家的需要紧密联系,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活动最后,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安太成同志与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陈桂红同志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并就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了主题研讨。党员同志们针对如何将党建共建活动与毒害污染物环境防控科技帮扶、生态环境与健康风险知识技能科学普及相结合,以党建促业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探讨,双方更加明确了应该如何利用学会党支部更广泛的团结党员科技工作者,发挥学会的智库作用,为行业、区域的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各级学会的联动合作,探索环保科普与学术交流的新模式、新路径,服务区域科技成果评估、筛选、转化和推广指明了方向。双方还共同参观了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实验室建设情况。

开展党建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行动,开创生态环境领域共建共享共赢新局面的创新举措,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今后,双方将把准共建发力点,共同谋划、协同推进,着力构筑资源共享、发展双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推进双方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以红色基因引领带动绿色发展,全面推进毒害污染物的科学管控和精准治理,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


来源: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原文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s41IL0OCvfCX8SXCHsDqgw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