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理论学习 
 入党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转载】“十百千”特色党建品牌创建系列活动|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创新
2021-07-28 14:44     (阅读)


7月26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和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牵头,在广东工业大学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以“毒害污染物治理与健康”为主题开展共建活动,以“红色基因”引领带动“绿色发展”,全面推进毒害污染物的科学管控和精准治理,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签订了支部党建共建协议,确定通过全面开展科技和科普合作,实现资源对接共享,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5)班团支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党建共建签约

      研究院党支部安太成书记表示,本次共建活动旨在通过发挥标杆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青年的示范引领。他强调,青年师生要对标国内,面向国际,坚持科技为社会服务,立足环保事业积极发挥党员作用。

2.JPG                   3.JPG        

      学会党支部陈桂红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党支部要以“共建、共享、共进步”为目标,推动形成“资源共享、发展双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我省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4.JPG                   5.JPG        

      研究院党支部高艳蓬副书记和学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邹耀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科研、环保、科普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院践行教书育人“老黄牛”、科研创新“拓荒牛”和服务人民“孺子牛”的“三牛”精神受到在场人员的高度赞赏;学会“以党建为引领,凝聚生态环境科技工作合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路线,赢得在场人员的肯定和认同。

6.jpg      

      安书记讲授了以“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为题的专题党课,通过阐述坚定远大理想的重要意义,讲述古今中外的名人事迹,号召青年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谆谆教导青年人要在新时代里把握机遇,砥砺奋进。

      党员同志们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针对如何将共建活动与毒害污染物环境防控科技帮扶、生态环境与健康风险知识技能科学普及相结合,以党建促业务发展等进行了探讨。双方就前沿SCI论文通俗化科普形式转化和展现,让生态环境专业领域最新科研动态得以广泛传播等工作达成共识,提出要充分发挥学会智库作用,利用研究院科研资源和学会平台资源,广泛团结生态环境党员科技工作者,探索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新模式,推进我省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

de9a616cdd972c17b45f955d58c26a3.jpg                   7.jpg        

参观研究院实验室


10.JPG      
合影留念                
     

      学会党支部作为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党建共建为纽带,不断深化与科研机构合作,以期优势互补,提升学会服务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水平,共促我省生态环境科学技术发展和科学知识普及。

来源: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

原网址:https://gdses.org.cn/info/news-i00626i1.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