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理论学习 
 入党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党建】“牢记誓词,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及环境科学学生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07-12 13:12     (阅读)

79日下午,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及环境科学学生党支部联合召开以“牢记誓词,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环境科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詹春耿同志主持。首先,在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高艳蓬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紧接着,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安太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入党誓词的沿革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安太成同志从“建党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五个阶段介绍了入党誓词的发展。每个阶段的入党誓词都与历史发展相契合,从建党初期的“永远跟党走,永不叛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共产主义的初心不变,更符合时代的需求,反映了我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同时,安太成同志结合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的发展,指出党员应该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做好群众的模范,教师党员应该以培养环保人才为己任,潜心教学与科研;学生党员应该严于律己,好好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师生党员的带领下,共建一流专业,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在安太成同志的引领下,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通过这次学习,坚定了党员对党的忠诚,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精神担当,提升了“精气神”,激发了干事活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