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理论学习 
 入党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党建】“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03-11 14:54     (阅读)

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3月5日下午,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微党课学习并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党支部16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将鲜红党徽佩戴胸前,精神饱满地参加此次会议,“亮”出党员风采。会议由支部书记安太成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个议题为预备党员余应新同志转正。首先,余应新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客观全面地总结自己在预备党员期间,思想、工作以及生活上的表现。随后,入党介绍人安太成同志和熊举坤同志分别讲述了余应新同志思想、工作以及政审情况。与会党员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余应新同志在预备党员期间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工作踏实肯干,思想觉悟高,综合素质强,已经达到正式党员标准。党支部13名有表决权的党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余应新同志如期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余应新同志激动地表示自己将牢记党史党章,立足岗位建功业,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奋勇争先,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

会议第二个议题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学习微党课。安太成同志带领大家一起穿越到那个战火纷飞、积贫积弱的年代,感受中华儿女为国捐躯、一往无前、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无数的先烈气壮山河的革命精神,拼出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赢得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安太成同志指出,如今,我们的国际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更需要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我们的事业中,环境公约、碳达峰、碳中和等都与我国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作为党员,要有“担责任”的意识,关键时刻要顶上;要起模仿带头作用,不妄自菲薄,要砥砺前行,做时代的先锋。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史与所有党员共勉。

会议第三个议题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与会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对照合格党员的根本要求“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联系自身实际情况,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检视发言,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看清自身问题与差距,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最后,评议出5名优秀共产党员:安太成、刘宏利、陈江耀、张维娜和熊举坤。

最后一个议题为民主评议换届工作。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开展民主推荐,选举高艳蓬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熊举坤同志担任组织委员,梁志梳同志担任宣传委员,至此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与会党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的目的,收到了“凝心、鼓劲、聚力”的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