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仪器预约系统
 大型仪器 
 小型仪器 
 
 
当前位置: 首页>>仪器预约系统>>仪器设备详情>>正文
多功能酶标仪
2018-04-09 08:21     (阅读)

用途简介

多功能酶标仪具有极佳的光学性能和优化的整体软硬件模块化设计,满足生命科学实验室丰富而多样的实验需求,其应用覆盖光吸收、荧光检测等多种光学检测领域,检测方法包括终点法、动力学、光谱扫描等,是分子生物学、蛋白质组学、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药物筛选、食品安全、环境监测等研究的理想选择。

组成  

光吸收模块、荧光检测模块;可现场升级安装高灵敏度化学发光模块、BRET/NanoBRET模块、TRF(HTRF)模块和AlphaScreen/AlphaLISA模块,以及CO2/O2内置双气体控制模块、内置自动进样器。

原理

光吸收:特定波长的光通过微孔板中的样本后,光能量被吸收,而被吸收的光能量与样本的浓度呈一定的比例关系,由此可以用来定性和定量的检测。

荧光检测:通过激发光栅分光后的特定波长的光照射到被荧光物质标定的样本上后,会发出波长更长的发射光,通过发射光栅后到达检测器,荧光的强度与样本的浓度呈一定的比例,由此可以用来定性和定量的检测。

应用

光吸收应用:DNA、RNA定量和纯度分析、蛋白定量、酶活检测、动力学检测、酶免测定、细胞增殖和毒性分析、细胞凋亡分析、报告基因分析等等。

荧光检测应用:细胞内钙离子检测、细胞增殖和毒性分析、多药物耐药性分析、细胞粘附、DNA定量、报告基因分析、杂交分析、免疫分析、酶活性分析、细菌定量、吞噬作用分析等等。

性能优点

1. 光吸收:全波长200nm-1000nm,读数范围:0- 6 Abs;线性范围:0- 4 Abs,在450 nm, ±2% (96孔板);精确度:SD<0.001 Abs 或 CV<0.5%;

2. 荧光检测:荧光检测灵敏度:≤ 0.4 fmol 荧光素/孔;荧光动态范围:≥ 6个数量级带宽选择功能及带宽组合,降低荧光检测背景、提高灵敏度独立的四光栅荧光检测模块,激发、发射各两个光栅,具备带宽选择功能,具有5+12nm和12+12 nm带宽组合切换功能。5 + 12 nm带宽组合,最小斯托克位移18nm,适合大部分常用荧光在最佳激发/发射效率下检测,无背景干扰;

3. 自动增益:数据可信度、稳定性与可对比性更高红外敏感PMT检测器具备4档电压自动调整,根据孔内样品信号自动调整检测电压,不需要手工设置增益条件。对于极低信号样品和极高信号样品,不需要额外稀释或浓缩,均可以直接检测,线性范围高于7个数量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