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仪器预约系统
 大型仪器 
 小型仪器 
 
 
当前位置: 首页>>仪器预约系统>>仪器设备详情>>正文
高效液相色谱-四级杆飞行时间串联质谱仪 (liquid chromatography quadrupole-time-of-flight mass spectrometry)
2018-04-08 17:03     (阅读)

     

一、仪器功能:

适用于环境样品未知有机污染物的准确定性分析、有机物降解转化产物、中间产物的分析;MS/MS模式可用于目标化合物的结构解析;也可以用于环境样品未知污染物的筛查和非目标化合物分析(non-target screening);血样、尿样、细胞等生物样品的代谢物分析。

二、仪器品牌和型号:

安捷伦 Agilent 1290-6545  

三、仪器配置:

配有ESI以及APCI两种离子源,能够完成化合物定性以及定量分析。

四、主要技术指标:

1、质量范围(m/z) TOF部分:m/z 100-10,000;四极杆部分:m/z 50-4,000

2、质谱分辨率: > 45,000M/Z:600-1000

3、灵敏度:ESI MS/MS正离子模式:S/N>1500:1

4、扫描速度:MS/MS模式:30 MS/MS/

5、质量精确度: MS/MS模式:< 2 ppm

6、正负离子切换速度:1.5

7、检测器采集速度:4GHz

8、数据采集模式:全扫描(SCAN);目标离子的质谱/质谱采集(target MS/MS);自动的质谱/质谱采集(auto MS/MS

9、数据定性分析:能同时处理多组数据;分子特征提取功能:从海量数据提取化合物峰;自动计算每个峰的化学式,计算同位素比;数据相关模式的MS/MS谱化合物找寻功能;质量精确度,同位素比来确定最终化学式

五、样本检测注意事项:

1. 样品为极性或弱极性(含有极性基团),分子量范围100~4000amu,能溶于水、乙腈、甲醇、乙醇

2.准备测试样品溶液及液相色谱流动相时,禁止使用:

a) 无机酸,如H2SO4HCl

b) 金属碱,如NaOHCaOH

c) 离子对试剂,如三氟乙酸(TFA

d) 三乙胺(TEA

3. 为了保证仪器的灵敏度,所有测试的样品不得含有:

a) 磷酸盐、硫酸盐、盐酸盐等不挥发性盐类;

b) 表面活性剂类(或去污剂)、强酸、强碱;

c) 乙酸乙酯、氯仿、二氯甲烷、苯、环己烷、DMSO等有机试剂

d) 蛋白质、多糖、脂类物质

e) 尽量避免增塑剂类物质干扰(主要来自一次性手套和离心管等)。

4. 请尽可能提供样品的结构式、分子量或分子量范围,以便选择电离方式;未知样品提供可能的参考结构、官能团、分子量范围等尽可能详细信息。如有特殊要求者,请提供具体参考文献。

5. 为确保分析结果准确、可靠,要求样品完全溶解,无絮状沉淀、机械杂质;未配成溶液的样品请注明易溶解溶剂;已配成溶液的样品请标明溶剂,推荐使用能与甲醇/水体系互溶的溶剂溶解。

6. 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时,推荐使用甲醇、乙腈、水体系溶解样品或作为流动相;所有缓冲体系一律用易挥发性缓冲剂,如乙酸、醋酸铵、甲酸、甲酸铵等配成。凡要求定量分析者请提供标准对照品。

7. 务必注明:毒性、存放条件、稳定性、溶解性等信息。测试完毕,请回收样品。

联系人:马盛韬   放置地点:大学城工学三号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