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12月16日】城市生态环境学术沙龙
2019-12-12 08:04     (阅读)

时 间:2019年12月16日 上午09:00-12:00

地 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9会议室

题 目:

程建权教授  城市空气污染及医疗广告的健康风险和影响感知

陈利顶研究员  城市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研究

杨小军教授  城市遥感学的研究现状与展望

主持人:肖荣波 教授

欢迎师生参加!


演讲嘉宾简介

程建权 教授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MU),应用社会科学研究中心(RCASS)教授(reader),MMU犯罪与福祉大数据中心(Crime and Well-being Big Data Centre)主管健康福祉,交通和中国城市化研究的副主任。英国社会经济理事会(ESRC)研究基金评审委员,欧盟科学基金项目独立评审专家,国际期刊编委。研究方向涵盖健康城市,城市扩张,交通可达性和中国城市化,主要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和大数据研究方法进行定性和定量结合研究;最近聚焦大小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健康城市中应用的方法。曾出版专著2本,书章节5篇,期刊论文近60篇,Google Scholar引用近1560,单篇第一作者最高引用近505。

陈利顶 研究员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际景观生态学会副主席,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目前是国家重点生态专项“京津冀城市群生态安全保障技术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承担完成了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中国科学院创新方向性项目等3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刊物上发表150余篇;出版专著9部。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部委科技成果奖励6项。近年来在景观格局分析、区域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杨小军教授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地理学系终身正教授(Tenured Full Professor),在中国、荷兰和美国三国完成高等教育。长期从事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研究,包括理论、技术及在城市与环境方面的应用。他的研究受到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以及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资助。撰写或合作撰写100余篇英文出版物,包括由John Wiley, aylor& Francis和Springer出版的七本图书。担任六种SCI检索期刊的客座编辑。担任国际制图协会(ICA)遥感影像制图委员会主席(2007-2015)和美国制图与地理信息学会理事(Director)(2012-201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