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10月20日】华东理工大学邢明阳教授学术报告
2019-10-16 15:21     (阅读)
  单 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题目: 光催化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应用研究
  时间:2019年 10月20 日下午2:00
  地点:工学三号馆209室
  报告人:邢明阳教授
  欢迎师生参加!
  报告内容摘要:
  近年来,随着环境的日益恶化以及石油等不可再生能源的枯竭,使得近年来开发更经济有效的环境污染治理技术及绿色能源技术显得尤为重要。光催化作为一种持续有效的绿色环保技术,在环境及能源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传统技术相比,光催化虽然具有反应温和、操作简单、能直接利用太阳光且无二次污染等优点,但其较低的光生电子、空穴利用率等瓶颈问题严重制约了它的实际应用。报告人主要针对以上光催化技术存在的科学难题,设计并制备了一系列具有高效光催化活性的纳米催化剂,并着重研究了它们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邢明阳,男,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破格),民盟中央青年委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2016),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SCI期刊《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主要研究领域:
  (1)光催化协同Fenton反应等高级氧化技术(AOPs)处理难降解有机污染物废水的研究;(2)光还原CO2;(3)光解水产氢。
  迄今,共发表SCI论文80余篇,被引用5500余次,“H-index”为43。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HEM、Nat. Commun.、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Adv. Funct. Mater.、Mater. Horiz.、Appl. Catal. B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篇,其中,IF>10.0论文20篇,1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4篇入选“0.1%热点文章” ,授权发明专利5项;参编英文专著3部。多项研究工作被“National Science Review”、“Nature Energy”、“Phys.org”、“WATER ONLINE”等学术媒体亮点介绍。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获得2017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二完成人)等奖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