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三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暨 2020 年中国化学快报环境化学方向青年编委会年会第一轮会议通知
2019-10-21 08:44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环境化学的国际化水平,推动我国科技期刊发展的步伐,加快实现国际一流的战略目标,提升我国科技期刊的办刊能力,充分发挥期刊的交流桥梁作用,为中国的环境化学青年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中国环境化学青年工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化学快报》编委会拟于2020年4月17至20日在广州花都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召开第三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暨2020年中国化学快报环境化学方向青年编委会年会。此前,第一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暨环境化学专委会成立大会已于2018年12月在四川成都成功召开,第二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暨2019年中国化学快报环境化学方向青年编委会年会已于2019年9月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面向中国环境学科青年工作者,特别是从事环境化学相关研究领域的中国化学快报编委会青年编委,预计有300余名活跃在环境科学和环境化学一线的青年学者参加。特邀请您拨冗莅临大会,您的到来一定会为会议的成功召开添光增彩。

《中国化学快报》(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由中国化学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承办,是一本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化学综合性英文通讯类学术期刊。《中国化学快报》的办刊宗旨是“新、快、准”,自1990年创刊以来,以报道覆盖化学各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为特色,旨在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国化学快报》1996年被SCI收录,2018年的影响因子为3.839,总被引频次超过7000次,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双双进入化学综合类的Q2区,每年全文下载量超过40万次,其中海外读者超过70%,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知名度。本刊荣获中国科协2012-2015年“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优秀国际科技期刊奖”二等奖。2012-2017年连续6届获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科技期刊”,居国内化学类期刊首位。本刊目标是在2020年影响因子达到6.0。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快报、广东工业大学

承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东省环境催化与健康风险控制重点实验室、广州市环境催化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

大会主席:敖志敏(广东工业大学)

学术委员会主席:安太成(广东工业大学)

学术委员会(按姓氏首字母排序):敖燕辉(河海大学)、敖志敏(广东工业大学)、卞振锋(上海师范大学)、陈洪(南方科技大学)、董帆(电子科技大学)、邓积光(北京工业大学)、付杰(复旦大学)、何锋(浙江工业大学)、郭婉茜(哈尔滨工业大学)、胡献刚(南开大学)、黄海保(中山大学)、江进(广东工业大学)、赖波(四川大学)、林思劼(同济大学)、刘文(北京大学)、刘睿(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兆清(广州大学)、牛军峰(东莞理工学院)、毛亮(南京大学)、齐飞(北京林业大学)、盛国平(中国科技大学)、沈铸睿(南开大学)、汪磊(南开大学)、王殳凹(苏州大学)、王崇臣(北京建筑大学)、王俊坚(南方科技大学)、魏亮亮(哈尔滨工业大学)、翁小乐(浙江大学)、肖成梁(浙江大学)、邢明阳(华东理工大学)、杨贵东(西安交通大学)、张立武(复旦大学)、张庆瑞(燕山大学)、展思辉(南开大学)、赵旭(中科院生态中心)、张登松(上海大学)、郑成斌(四川大学)、周彦波(华东理工大学)、朱明山(暨南大学)、邹建平(南昌航空大学)

组织委员会:郭焕芳(中国化学快报编辑部)、王俊丽(中国化学快报编辑部)、宁寻安(广东工业大学)、敖志敏(广东工业大学)、王万军(广东工业大学)、江进(广东工业大学)、陈洪(南方科技大学)、赵伟娜(广东工业大学)、聂纯阳(广东工业大学)

 

二、会议主题

(1)环境分析化学

(2)水污染化学及控制技术

(3)大气污染化学及控制技术

(4)土壤污染化学及修复技术

(5)地下水污染化学及修复技术

(6)化学污染物环境行为与健康效应

(7)纳米材料在污染控制中的应用及其安全性

(8)其他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管理和环境健康方面

 

三、会议时间

2020年4月17-20日

 

四、会议日程

报到时间:2020年4月17日13:00-20:00报到注册

会议时间:2020年4月18日8:30-12:00学术会议

                 2020年4月18日13:30-18:00学术会议

                 2020年4月19日8:30-12:00学术会议

                 2020年4月19日14:00-17:00学术会议

                 2020年4月20日9:00-12:00青年编委会会议

会议地点:广州市花都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

详细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山前旅游大道

 

五、参会方式

参会代表请于2020年3月15日前填写会议回执(回执见附件)后Email至guohuanfang@imm.ac.cn,并抄送zhaowngd@gdut.edu.cn

会议注册费3月15日前完成注册,注册费每人1200元;中国化学快报编委(以新一届名单为准)及2019和2020年有在中国化学快报录用稿件者注册费为800元。

3月15日后完成注册及现场注册,注册费每人1400元;中国化学快报编委(以新一届名单为准)及2019和2020年有在中国化学快报录用稿件者注册费为1000元。

本会议统一由第三方会务公司负责会务事宜,注册费请交纳至下述账号,(付款时请务必备注“姓名-第三届CCL环境化学论坛”字样):

广州双行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账号:120911832610501,开户行:招商银行广州高新支行

 

报到地点:广州花都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

酒店预订方式:本次会议安排的住宿酒店为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住宿要求请在回执中详细注明,具体的房型和价格请见回执。

 

六、联系方式

郭焕芳  18601223843,guohuanfang@imm.ac.cn

敖志敏  15626481518,zhimin.ao@gdut.edu.cn

 

中国化学快报编辑部

广东工业大学    

2019年10月20日


 

附件【第三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报名回执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