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会议】我校和紫科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制的两项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4-03-22 16:56     (阅读)

2024321日,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精细陶瓷(高级陶瓷、高级工业陶瓷)半导体光催化材料空气净化性能的试验方法 甲醛的去除》和《精细陶瓷(高级陶瓷、高级工业陶瓷)半导体光催化材料空气净化性能测试方法 甲硫醇的去除》两项国家标准工作组第一次讨论会在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顺利召开。

我校安太成教授和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谢小保研究员作为标准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出席会议,北京市室内及车内环境净化协会、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高月红副会长/秘书长,工作组成员紫科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李云飞董事长、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张长斌研究员、北京建筑大学王崇臣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孙再成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潘锋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于洪涛教授、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红艳教授、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韩立娟研究员、黑龙江大学李志君教授、北京为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刘文秀总工程师、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杨辉高级工程师,中科碳合(广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木子副总经理和廖康维工程师、以及我校温美成教授和孔洁静副教授等人参加了讨论会。

《精细陶瓷(高级陶瓷、高级工业陶瓷)半导体光催化材料空气净化性能的试验方法 甲醛的去除》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讨论会现场

《精细陶瓷(高级陶瓷、高级工业陶瓷)半导体光催化材料空气净化性能测试方法 甲硫醇的去除》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讨论会现场

会议由高月红副会长/秘书长主持,我校温美成教授和孔洁静副教授分别对《精细陶瓷(高级陶瓷、高级工业陶瓷)半导体光催化材料空气净化性能测试方法 甲硫醇的去除》和《精细陶瓷 (高级陶瓷、高级工业陶瓷)半导体光催化材料空气净化性能的试验方法 甲醛的去除》两项国家标准的背景、作用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工作组成员对标准草案的适用范围、术语与定义、原理、样品制备和测试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起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协作,以确保标准制定任务如期完成。

会后,在温美成教授和孔洁静副教授的带领下,工作组成员参观了研究院实验室,进一步为优化国家标准的材料制备和性能测试条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工作组成员参观研究院实验室

此次两项国家标准的获批立项与标准起草工作组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推动光催化材料及其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