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会议】我院师生参加第八届全国生物气溶胶研讨会并有多人荣获青年学者奖
2024-03-21 09:07     (阅读)

2024 年 3 月 15 日-3 月 17 日,由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全国生物气溶胶研讨会在上海举行。生物气溶胶对人体健康、公共安全、大气环境、气候变化以及生态系统均产生重要的影响。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共同探讨生物气溶胶前沿与热点问题,为国内外相关的学者和专家提供一个高水平交流平台,推进生物气溶胶基础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的发展。

本次会议由钟南山院士担任荣誉主席,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北京大学要茂盛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北京大学陶澎院士、兰州大学黄建平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进才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北京大学郭新彪教授、海南大学徐顺清教授、日本熊本县立大学张代州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并指导工作。我院院长安太成教授、李桂英教授和姬越蒙教授带领1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3月16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滴水湖会议中心进行。会议伊始,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对参加本届全国生物气溶胶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组成员表示欢迎,并邀请各位领导和大会主席致辞。随后,各位学者围绕生物气溶胶耐药与疾病传播、生物气溶胶采集监测与分析、生物气溶胶污染与环境卫生、大气颗粒物气候变化与人体健康等几个方面展开汇报,同时进行了墙报的参观和讨论。

大会颁奖仪式及闭幕式于3月17日上午举行,安太成教授作为大会主席为青年学者颁奖,共15名青年学者获奖,其中优秀墙报奖5名,优秀口头报告奖10名。我院博士后王雪娇和22级硕士生陈会会获得优秀墙报奖,21级硕士生王祖明获得优秀口头报告奖。

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奖项的获得,不仅是对学者个人能力的肯定,也体现了我院在生物气溶胶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在此,我们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期待他们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在生物气溶胶领域的舞台上绽放光彩,共同书写我国科研事业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