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我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立项资助
2019-12-31 08:58     (阅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余应新教授主持申报的“化工园区典型毒害有机污染物的排放特征与排放清单”课题获得立项资助,直接经费398万元。同时,我院熊举坤副教授、刘宏利副教授也分别承担重大项目“课题二”和“课题四”部分任务,直接经费分别为100万元和118万元。

该项目是北京大学牵头、联合广东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五大高校、科研院所共同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工业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健康效应”的课题之一。项目资助金额1987万元,项目负责人为北京大学陶澍院士,余应新教授为“课题一”负责人。

课题“化工园区典型毒害有机污染物的排放特征与排放清单”主要是一项基于化工生产过程的中挥发性和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与排放特征方面的研究。化工行业仍然是环境污染的大户,人类健康所面临的压力与挑战仍然十分严峻。科学认识典型化工密集型行业在生产过程中毒害污染物的排放,有助于全面摸清我国化工密集型行业的污染排放以及这些污染物的全国尺度排放清单,可为国家优先管控毒害污染物及相关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余应新教授等团队成员此项目的获批,是我院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资助,不仅是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在此类项目上零的突破,也将为我校环境学科的更好更快地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余应新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主要从事有机污染物来源、环境地球化学过程、健康风险与健康效应研究,主持/参与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近20项,发表SCI论文近90篇,H-指数20,获中国发明专利2件,培养硕博士研究生20多名,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中国环境学会会员、中国毒理学会终身会员、中国化学会会员、Environmental Pollution杂志客座编辑。曾获上海市2017年度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第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