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建】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发展党员
2019-12-13 10:32     (阅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做好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团结凝聚高层次人才,12月10日上午,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会议,同时开展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大会主要围绕接收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内容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光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安太成同志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讨论吸收余应新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余应新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思想、工作等情况。余应新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安太成同志和熊举坤同志分别介绍了余应新同志的教育考察及政审表现并发表个人意见,与会党员就余应新同志能否吸收其为预备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同意接收余应新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书记安太成同志宣读了同意接收余应新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决议。余应新同志表明以后会再接再厉,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严格要求自己。

张光宇副校长对余应新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表示忠心祝贺,他指出要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要有坚定的组织原则,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张副校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三湾改编”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结合研究院支部自身队伍特点,指出研究院支部建设要借鉴运用“支部建在连上”建党建军基本原则,做实抓好“把支部建在队上”各项工作,把“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忠于职守、能打胜仗”工作理念传达到教学科研一线和每名党员,建立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支部的组织带头作用,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张校长希望大家不仅组织上入党,思想上也要入党,平时要注意党性修养,努力成为一个“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合格党员,还希望支部党员同志在大方向正确的前提下,保持坚持到底的精神,既要“埋头干”也要“抬头看”。他用生动亲切的语言,以身边实例,提醒支部参会同志增强党员的组织纪律观念。最后张光宇副校长向支部党员同志推荐了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和毛主席老三篇:“为民服务”、“愚公移山”和“纪念白求恩”,并做了简要讲解,希望支部党员同志能够通过研读经典,增强文化自信,升华思想修养。党支部书记安太成同志发表讲话并指出,党员要有深刻的为民服务的意识,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想对党和国家有贡献,前提是要以端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完成每一件小事,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安教授指出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胸怀坦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保持为梦想坚持奋斗的勇气和干劲。



大会第二阶段讨论预备党员陈江耀同志转正问题,会议按照规定程序,陈江耀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真情的表达了对党的向往与忠诚,表明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强烈愿望。入党介绍人安太成同志和刘宏利同志分别对陈江耀同志培养、教育以及政审情况进行介绍,随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讨论并充分发表各自意见,申请人根据党员同志的意见进行表态后,支部党员一致同意陈江耀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陈江耀同志表示自己以后会踏踏实实、无怨无悔做好每一件工作,认真服务团队、学院和社会,不会辜负对党对自己的培养和期望。党支部书记安太成同志对陈江耀同志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并指出我们要心中有党,心中有集体,并对陈江耀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第三阶段,在党支部书记安太成同志的领导下,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自己平凡的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丰功伟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最后,支部同志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和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党员之间也逐一进行相互批评。参会党员不论职务高低,均以“同志”称呼,批评直言不讳、开诚布公,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每位同志也能做到诚恳地接受批评,并对收到的批评意见作了整改承诺表态。最后,参会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表》。

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加强了参会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的先锋作用,使党内民主作风得到进一步加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