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最新论文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报告】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8-03-28 16:55     (阅读)

3月27日下午,应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邀请,清华大学化学系林金明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基于微流控芯片的量子点细胞毒性及其影响因素研究”的学术报告。来自环境学院、轻化学院和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的80多名师生听取了报告会。

           

林金明教授长期从事生命与环境分析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研究成果。报告中,林金明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液滴3D打印技术、微流控芯片多通道质谱联用细胞定位与培养、代谢物富集和细胞形态分析、以及量子点细胞毒性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林教授的整个报告风趣幽默、通俗易懂,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也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会后,林金明教授还与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林金明,博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4福州大学毕业,1992-2002年在日本东京都立大学学习和工作。1997年获得东京都立大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200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同年受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4年入选清华大学“百人计划”,受聘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2014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主要从事:1)微流控芯片质谱联用细胞分析方法研究;2)空气负离子制备方法及其对促进健康作用的机理研究;3)超微弱化学发光新体系的研究。出版《化学发光基础理论与应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环境、健康与负氧离子》、《Cell Analysis on Microfluidics》等专著四部、教科书《基础分析化学实验》一部,发表研究论文427篇,申请发明专利51项。目前担任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分析化学学科副主任,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Trends in Analytical Chemistry责任编辑,J. Pharm. Anal.副主编, Current Analytical Chemistry副主编、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副主编,《分析试验室》副主编,以及Scientific Reports等10多种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和学术会议的国际委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