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研究院  科研队伍  仪器预约系统  产学研  科研成果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仪器预约系统
 大型仪器 
 小型仪器 
 
 
当前位置: 首页>>仪器预约系统>>仪器设备详情>>正文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UV-Vis spectrophotometer)
2017-12-04 09:02     (阅读)

4758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UV-Vis spectrophotometer)是用来观测分子中的某些基团吸收了紫外可见辐射光后,发生了价电子和分子轨道上的电子在电子能级间的跃迁而产生的分子吸收光谱。主要由光源、单色器、吸收池、检测器和显示器五大部件构成,其波长范围为200-1000nm,物质不同,其分子结构不同,则吸收光谱曲线不同,最大吸收波长不同,故可根据吸收光谱图对物质进行定性鉴定和结构分析。用最大吸收峰或次峰所对应的波长为入射光,测定待测物质的吸光度,根据光吸收定律可对物质进行定量分析。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主要用来测量液体、固体对紫外-可见光的吸收程度(吸光度)和紫外-可见吸收光谱,确定物质的组成、含量,推测物质结构。

应用范围包括:1.定量分析(最主要的应用)、纯度分析、参与结构分析(结构简单的样品可直接作结构分析);2.定性分析(结构简单的样品可直接作定性分析)。

Agilent Cary 300优点:

测量范围超过5.0 Abs,用于测量浑浊样品和固体样品

成套多功能附件包括温度控制、液体和固体样品支架、多池支架、镜面反射、漫反射和光纤附件

具有内置附件控制器的大样品室

WinUV软件 —— 模块化软件设计,通过简单易用的界面能提供多种应用功能

可变狭缝宽度实现了对光谱分辨率的优化控制

相位锁定波长驱动技术能消除高速扫描时的峰漂移和峰衰减问题

密封的光学组件 —— 所有的光学组件均有石英涂层,能防止暴露于腐蚀性环境,简化了清洗过程

软件和信息学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Agilent Cary 300主要性能指标:

1.光源:长寿命氘灯钨灯;

2.单色器:低杂散光Czerny-Turner单色器,双单色器设计;

3.双斩波器,确保参比光路和样品光路能量一致,精确扣除背景影响;

4.检测器:单个高灵敏度R928光电倍增管,完全消除两个检测器灵敏度不匹配或者衰减速度快慢不一致的问题;

5.带宽:0.24.0nm范围内,0.1nm间隔自动调节;

6.波长范围:190900nm

7.波长准确度:±0.2nm

8.光度范围:±5.0Abs

9.光度精度:±0.003A(使用NIST930 滤光片在1.0Abs )

10.基线平滑度:±0.001Abs

11.稳定性:<0.0003A/h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5楼
微信公众号:GDUT-iehpc   电子邮箱:
iehpc@gdut.edu.cn